时隔130天国家大剧院开门迎客

2020年06月03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时隔130天国家大剧院开门迎客

  本报讯(记者 徐颢哲)昨天上午九点半,三位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奶奶出现在国家大剧院北门入口处的水下廊道,相互拥抱——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1月22日在大剧院音乐厅一起看了演出后,这是三位老友再次聚首国家大剧院。6月2日是国家大剧院有序限流开放的第一天,经过提前预约的300位观众,全程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出示健康码的检测程序,成为疫情防控以来首批走进剧院的参观者。

  上午10点整,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带领工作人员在北门安检入场口迎接观众的到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家大剧院暂停参观。虽是短暂的告别,但剧院为观众的服务一如既往,从线下转至线上,用精彩的线上作品陪伴观众。十部抗疫作品、“春天在线”“声如夏花”系列线上音乐会成为观众在疫情期间温暖的陪伴。

  目前,国家大剧院内三大剧场、各大展厅及公共艺术空间均开放参观游览。专门为此次开放参观而筹备已久的《戏韵丹青——第三届水墨戏曲人物画展》2日在东展厅正式开幕。

  恢复参观后,大剧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600人,开放参观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10时至16时。每位进入剧院参观游览的观众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核验。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