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副县长进京为扶贫产品站台“吆喝”

2020年06月03日07: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挂职副县长进京为扶贫产品站台“吆喝”

  图为挂职副县长正在介绍当地优质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保定有好货,北京不知道。”这是河北保定农产品长期以来面临的窘境。6月1日上午,一场扶贫产品推介会在大兴区庞各庄镇举行,来自保定的8位挂职副县长纷纷带来了自家产品,邀请大家试吃,现场赚人气儿。

  涞源石碾小米、涞水炭烤核桃、唐县黄桃罐头……从米面粮油到精美零食,上百种来自保定的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多得有些出人意料。仅望都和曲阳两个县,就带来了70多种产品,占到了推介会产品种类的一半。其中,望都带来了蓝莓果酱和火锅底料,而曲阳则把当地特色的缸炉烧饼做成了小零食,颇令人感到新奇。

  “顺平产的桃品质不比平谷的差,可就是没名气。”北京挂职干部、顺平县副县长白建其说,顺平盛产水果,草莓、苹果、桃、西瓜都有种植,而且许多都直供北京的商超,但是知名度一直不高。他说,庞各庄盛产西瓜,而且品牌做得非常好。他这次来,就是想“取取经”,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

  上个月,一场网上直播带货让阜平香酥脆枣和易县玫瑰花茶成为了“爆款”。这次推介会上,两县挂职副县长带来了更多新产品。易县副县长沈景茂介绍,他这次带来的玫瑰酱、玫瑰面膜虽然比较高端,却也是实实在在的扶贫产品。“保定不光有铁球、酱菜、春不老,还有许多好东西。”北京赴保定挂职干部领队、保定市副市长李强介绍,北京对口帮扶保定8个县,每个县都有自己的扶贫产品。为了建立消费扶贫的畅通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挂职团队特地组织了8县挂职副县长来到北京参加推介会,充当扶贫产品的推销员和代言人。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