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议事缓解民之所需 顺义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变身”儿童乐园

2020年06月02日09: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近日,在早晚时段,胜利街道建新北三社区内总是传来孩子们童真的欢声笑语,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争先恐后地玩着蹦床、秋千......这一幕幕的场景呈现得益于社区居民议事的结果,同时让可回收垃圾进行二次利用变身成为同乐园缓解民之所需。

新冠肺炎发生以后,孩子们只能宅在家里,成为爷爷奶奶的宠儿,每天玩的不亦乐乎。建新北三社区是老旧小区,社区内居民多位老年人,因此每天在社区内活动的孩子也增多。“有一次我在巡查过程中听到老人们坐在院子里聊天,说孩子们太吵闹了,没办法只能哄来哄去,中午都没有办法好好休息,要是有个集中玩耍的地方就好了。”建新北三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红燕告诉记者,“当时我听完以后立马脑海了就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打造一个同乐园,也不用花太多钱,将社区内现有的可回收垃圾再利用起来即可。”

赵红燕是一个行动派,立马返回办公室召集两委班子,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进行讨论,同时广泛召集社区居民来议事,征集居民意见。征集意见时有居民提出来应该分开建设,不能集中在一起,因为疫情期间应该减少人员聚集,并且针对孩子年龄分别设置秋千、沙坑、攀爬等娱乐设施。经过两委班子和居民意见最终同乐园决定分成三块,分别位于6号、7号、11号楼北侧的绿地。“秋千是用自喷漆喷绘的废旧轮胎、铁链制作而成,这些都是我们现成的,然后结合绿地内的树木互为依托。攀爬桩是用废旧轮胎和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余下的晾衣杆制作而成,这个晾衣杆是钢管材质的,很耐用也很结实。”赵红燕表示,“我们在明显位置制作悬挂了使用规则提示牌,规定了使用时间段,要求必须是家长陪同方可玩耍,因此在外围用废旧轮胎包围,这样家长在陪伴的时间也有休息的地方,也解决了中午时间段扰民的问题。”

针对居民的需求,该社区还在6、7号楼的绿地设置了跳跳床、攀爬桩,滑梯等,并在在三处绿地内全部铺设沙坑,既保障孩子们玩耍期间的安全又保证小月龄孩子们喜欢玩土的需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