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近期连续找回6名离家出走人员

2020年06月02日09: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稳步推进,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量增加明显。据悉警方统计,5月份以来,北京铁警相继找回6名离家出走人员,其中中学生3名。另外,在火车站还帮助旅客找回与家人走散的2名儿童。

与母亲发生争执 患病女儿离家出走

5月24日10时许,一名老男子来到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求助,称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前几天因家庭琐事和她妈妈发生了争执,23日突然离家出走,她妈妈也着急病倒了。经多方寻找,得知女儿买了今天北京西站开往广州的Z35次旅客列车车票,他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女儿劝她回家。经了解,老人叫李某、74岁,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女儿小李、43岁,因患有精神疾病,病情也是时好时坏。由于Z35次旅客11点49分开车,时间紧,警务工作站执勤民警王中绵和孟雨立即开展工作。为了方便查找,王中绵他们还将小李的照片发到当日执勤民警微信工作群中,发动各个岗位民警帮助查找。最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二楼平台东侧找到小李。“女儿啊!你不辞而别,家人都急坏了。我跑断了腿,总算把你找到了,要不怎么跟你妈交代呀”,看到女儿的一刹那,老李哭了起来。考虑到小李的病情,民警们劝说小李不要和母亲赌气了,一定要和父亲回家,别让两位老人着急了。还好,小李听从了民警的劝说,答应和老父亲回家。女儿找到了,老李很是高兴,再三感谢民警们的帮助。

来京见网友怕被发现 男孩离家不带手机

5月27日22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警务执勤四队民警宋桂臣在北京站出站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徘徊,于是立即上前进行询问。见警察来找自己,男孩便主动提出借宋桂臣手机用一下,说他要给一个网上认识的哥哥打电话。经了解,男孩叫小功、15岁、辽宁省人。此次来京,是准备见网友。由于是偷偷离家出走,父母不知情,他也没敢带手机。经过再三劝说后,小功放弃了见网友的想法,并告诉他妈妈的电话。通过查询小功的活动轨迹和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宋桂臣将他带回派出所,并给他准备了食物和水,让他安心在派出所住一宿,等待妈妈来京接他。5月28日13点40分,接到民警电话通知后,小功的妈妈韩女士来到北京站派出所,对派出所警务执勤一队的民警们再三表示感谢。

与家人闹矛盾女孩离家出走 铁警深夜寻找

5月19日23点53分,北京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副主任王龙接到内蒙古的富先生求助,称外甥女冯某(13岁、内蒙古人)因琐事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他们通过微信发现她在火车上,分析她可能乘坐高铁来京。接报后,王龙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相关单位进行查找。经工作,发现冯某当晚已乘坐北京开往临汾的K609次旅客列车离开北京。随后,王龙又联系了临汾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请求正在K609次旅客列车上值乘的临汾铁路公安处民警帮助查找冯某。确认冯某就在列车上,并持有前往石家庄北站车票的消息后,王龙又再次联系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为防止冯某再次前往其他地方让家人着急,请求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来接冯某。2个小时后,冯某被乘警移交给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继续看管照顾。得知女儿离京前往石家庄北站的消息后,冯某的母亲富女士十分激动,表示他们会连夜赶往石家庄接回女儿。5月28日,为感谢连夜帮助他们找回女儿的民警们,富女士特意从内蒙古寄来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办案神速”的大红锦旗来表达谢意。

北京铁警提示:家长在孩子的教育管理上要讲究方式方法,特别是进入青春期的小孩,情绪不稳定,要正确加以引导。同时,对患有精神疾病的家人要多一份关爱,按时进行治疗,要多家沟通,防止病患受到刺激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