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01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31日,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食品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各自优势领域和产业展开合作共建,共同携手发展,打造区域优势品牌,开发农业领域市场,促进北京、西北两地合作共赢发展。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副市长张毅、黄方平;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集团董事兼首农股份董事长尹彦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少陵,副总经理马俊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吴仰东、王国丰分别致辞,尹彦勋介绍双方合作重点项目,李少陵、黄方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所属企业与酒泉市签订了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在现代设施农业、农产品销售、畜牧产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的战略合作拉开新的序幕。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表示,酒泉的农业发展与首农食品集团的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是地企双方实现互利双赢的务实举措,更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丰富首都人民的“菜篮子”,带动河西走廊现代农业的产业发展,促进中西部商贸流通和产业互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双方将共同创造新业绩、再造新辉煌。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是推动国有企业资源共享、提升国有资产效益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双方业务合作扎实有效落地,促进双方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不断实现跨区域、多领域的优势互补,将战略合作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累累硕果,为地区和企业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新动能。

据介绍,酒泉市位于河西走廊西端,是传统的农业大市,依托农业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已培育形成高效蔬菜、现代制种、优质林果、绿色畜牧、食药同源和农畜加工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且交通条件便利。首农食品集团是集食品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于一体,资产、营收双超千亿的北京市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正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现代食品集团。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