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首次取消

2020年05月30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24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首次取消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面对着在全美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历史最悠久、创办已达12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第一次选择了停赛。北京时间5月29日,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和赛事主办方波士顿运动协会共同宣布,原本计划推迟到9月14日的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正式取消。

  波士顿马拉松始于1897年,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之一。截至2019年,定于每年4月举办的波士顿马拉松一年一届,从未取消或延期。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3月13日,波士顿马拉松史上第一次做出了延期的决定,计划将赛事延至9月14日举行。

  波士顿运动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格里克表示,当时做出延期决定,是基于疫情可以在9月份得到控制的考虑。然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美国并不乐观,“显然,我们无法让所有参赛者、工作人员和观众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进行或观看一场马拉松比赛。”据悉,今年波士顿马拉松原计划有3万跑者参加,现场观众从往年经验看将超过百万。

  现实中的比赛取消了,但线上的虚拟比赛或将弥补跑者的遗憾。波士顿马拉松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第124届波士顿马拉松的线上赛将在9月7日至14日举行,参赛跑者只要能在6小时内完成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并向波士顿运动协会提供有效的时间证明,都将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完赛奖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