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游泳力争东京冲金

2020年05月30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花样游泳力争东京冲金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近日,东京奥运会官网介绍了正在北京训练备战的中国花样游泳队,称她们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的现实,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并正在利用这个机遇不断打磨自己,力争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改变奖牌的成色。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历史上共赢得过3银2铜。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她们每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账,同时成绩也一届好过一届。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一年举办,中国花样游泳队面对新情况,迅速进行了心态和训练计划的调整。队员尹成昕说:“刚开始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但我们迅速进行了调整转换,现在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据尹成昕介绍,中国花样游泳队目前主要针对体能进行训练,每个月中旬都会进行一次队内体能测试。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呙俐说:“练体能虽然非常苦,但是如果没有这么一大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体能训练,我们在比赛中就不会发挥得那么好。”她表示,目前全队的心态都非常好,“我们有一套自选节目叫《我爱你中国》,我们选这个主题就是因为身后有强大的祖国在支撑我们。我们练不动的时候,就会用这个信念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还有队友和国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