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宣讲线上“闯关” 大栅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聚焦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29日10: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为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大栅栏街道多措并举,在线下开展政策宣传、集中宣讲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开设“学条例,践文明”专栏,制作宣传视频、图像、H5等,开展问答、闯关、查询等线上互动活动,提高网络宣传影响力,强化单位和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

“魅力大栅栏”前期推出的闯关答题游戏,分垃圾、学知识,这个互动小游戏共吸引4000余人参与,共有500人顺利“闯关”,赢得参与线下培训、学习的机会。

5月28日下午,街道以百花园为主会场,以前西社区活动广场京韵园一期为分会场,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做好防护、保持间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领取前期互动小游戏的宣传品。

来自京容环保的专业讲师,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指导居民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

线上答题、线下参与,互动游戏、学习知识。这次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既强化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让大家学习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全地区营造“垃圾分类放,生活新时尚”的良好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