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确定 女足奥预赛遇强敌

2020年05月29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日期确定 女足奥预赛遇强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近日,亚足联宣布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两场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将在2021年2月19日和24日进行。距离比赛还有9个月,正在苏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正在为此做着准备。

决战时间一波三折

中韩女足之间的奥运门票之争可谓一波三折。比赛最初定在今年3月进行,但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韩国足协提出了延期申请,希望将比赛安排在4月。对此,中国女足提出了反对意见,经中国足协努力,比赛被延期到6月4日与9日。此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至2021年,国际足联也取消了6月的国家队比赛日。于是中韩双方足协经过协商,达成了将比赛延期至2021年2月的一致意见,上报亚足联后等待批复。

5月27日,亚足联宣布中韩女足的两场比赛将在2021年2月19日与24日进行。韩国女足2月19日首先进行主场比赛,2月24日中国女足将坐镇主场。

比赛延期至明年2月,以王霜为首的武汉球员得以出战,这成为中国女足的利好消息,但韩国女足主力中场李玟娥届时也可以伤愈复出。韩国女足阵中有多达4名正在欧洲效力的留洋球员。池笑然、赵昭贤和李金玟分别效力于英超的切尔西、西汉姆和曼城,张瑟琪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与东亚杯时相比,明年奥预赛的这两场比赛韩国女足必将派出最强阵容,实力还会有所提升。

韩国女足进步明显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苏州集训备战,球队确定了每期集训都模拟中韩大战进行热身赛的方案。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女足将帅都表达了击败对手进军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但韩国女足绝非“软柿子”,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并不轻松。

从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看,中韩女足分居第15和第18位,由此可以看出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虽然中国女足在与韩国女足的交锋史上以13胜6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近5次交手也以4胜1平保持不败,但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手的2019年12月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场面处于下风。那场最终结果为0比0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只有一脚射正,王霜还受伤离场。若非中国队门将彭诗梦表现出色,中国队甚至有落败的可能。

自从英国籍主帅科林贝尔出任韩国女足主帅后,韩国女足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球队年轻化,进攻速率大幅提升,防守能力也今非昔比。科林贝尔曾经带领法兰克福女足勇夺德国杯和欧洲冠军杯,执教女足的经验非常丰富。他上任后率领韩国女足打了五场比赛,分别是去年东亚杯对阵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今年初奥预赛对阵缅甸队和越南队。除了对阵日本队一役在补时阶段被对手点球“绝杀”外,其余四场比赛韩国队均没有丢球。此次奥预赛,韩国女足以7球大胜缅甸队,以3比0击败了越南女足。

正是考虑到对手特点的改变,中国女足近期集训模拟赛找了小男足进行备战,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希望让姑娘们找到破解速度型打法的窍门。强敌当前,中国女足唯有做好自己,潜心磨砺,力争能在9个月时间里提升能力和水平,从而为两场决战增添取胜砝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