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明确当前任务

2020年05月29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明确当前任务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近日,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东京奥组委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为推迟到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确定比赛场馆,然后是比赛日程,有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高谷正哲强调,只有确认了比赛场馆和赛程,才能逐一考虑门票、志愿者以及火炬接力等问题。他说:“在奥运会推迟后不久,我们就清楚地发表了声明,确定赛场是第一步,接着是赛程,然后观众就可以确定,今年买到的票可以在明年何时何地的比赛中继续使用。至于退票的方式,我们会在这一切安排好后尽快做出相关规定。”

  本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全日本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而采取的紧急状态。此前,日本国家训练场因疫情而关闭,包括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运动受到影响。紧急状态解除使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开始重回正轨,但高谷正哲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东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是否将结束远程办公,“本周还处于过渡期,奥组委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讨论如何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的问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