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5亿元专项基金 丰台区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十条”

2020年05月28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丰台区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推动达产满产,延续前期出台“丰台十条”的硬核特点,积极响应企业诉求,再次加码,出台了“丰台新十条”(《丰台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发展若干措施(暂行)》),从专项基金支持、租金减免、创新发展产业生态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力,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加大专项基金支持方面,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发展专项扶持基金,通过股权、债权等方式,精准支持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

加大租金减免支持方面,将国有企业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政策执行范围扩大至区属直管公房,执行期延长,支持范围拓展至民办幼儿园、面向公众开放的电影院、实体书店、体育场所等。

加大创新发展产业生态支持方面,鼓励商务楼宇、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文化产业园等各类载体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鼓励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及区属国有企业为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开放空间载体、场景应用,促进产业链融通创新发展。发挥“丰台区科技三项费”作用,重点支持对产业链有带动作用的项目。

加大商务消费领域支持方面,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特色主题促消费活动,扩大商品消费、优化服务消费,促进文旅体商融合消费。通过发放运营补贴、降低经营成本等方式扶持便民网点、实体书店、文旅产业发展。

加大援企稳岗支持方面,发挥“丰台就业服务平台”“百姓就业超市”作用,组织“云招聘”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招工服务。(杨晓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