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中心血站建成投用 开展首次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5月28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平谷区中心血站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崔东亮)昨天,平谷区中心血站建成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展首次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平谷区妇幼保健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了中心血站第一批无偿献血的爱心人。

  新冠疫情发生后,用血量增大,血库一度告急。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满足正常的临床用血需求,平谷区委区政府决定加快平谷中心血站建设进度。3月初,平谷区中心血站先后完成了各项手续办理,快速采购了采血椅、采血秤、生化仪、热合机、储血冰箱、血小板震荡仪、试剂冰箱等采血设备,安装柴油发电机组实现双路供电,确保突然停电后,不影响工作的开展及血库贮存血的质量。同时血站工作人员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集中培训,全部通过考试,做到了全员持证上岗。

  昨天,平谷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单位,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为首次无偿献血活动做好准备。活动中,工作人员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静脉采血等程序。参加首次无偿献血是卫生健康系统平谷区妇幼保健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医护工作者不单单要坚守医者仁心,为每一名患者服务。更应当有一颗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当天共有22名医护工作者检验合格,共献血4400ml。下一步,平谷区中心血站将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充分保障平谷区临床医疗用血的充足、安全、及时、有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