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少年文学》杂志荣获第三十一届香港印制大奖2019冠军

2020年05月27日17: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被誉为香港印刷业盛事之一的第三十一届香港印制大奖近日揭晓,北京出版集团旗下《十月少年文学》杂志201904期荣获杂志印刷冠军。

《十月少年文学》是由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先生担任主编,面向8至15岁的儿童读者的文学杂志。内容以当代儿童文学大家的中长篇作品为主,兼顾各种体裁的短篇作品,开创了国内儿童文学期刊新范式。杂志使用了异型串线的方式,装帧方式独具特色,让孩子在阅读时可平铺展开阅读。

香港印制大奖起源于1989年,是香港印刷界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赛事之一,在亚洲乃至全球印刷界中颇负盛名。本届香港印制大以“快、靓、正”为主题,联动出版、印刷、设计等相关行业,将创意与艺术注入印刷品中,向海内外展示香港印制业的最高印制水平。

《十月少年文学》创刊于2016年10月,是老牌文学杂志《十月》的少年版。她秉承《十月》纯正的文学品格,与《十月》一脉相承,血脉相连,倡导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和反映,追求典雅、深邃的文学意境,致力搭建儿童文学创作新高地。

《十月少年文学》办刊思路上的三大特色:一是主打中长篇 ,内容丰富而厚重,填补儿童文学期刊空白。二是全媒体办刊,书、刊、网互动,全方位打造一个可听可看的广阔多媒体阅读空间。三是国际化视野,刊登国外优秀作家的最新中短篇作品,积极促进国内外儿童文学的国际交流。

《十月少年文学》形式新颖,大中小三册合一,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主刊”刊登小说、散文、童话、诗歌等各种体裁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互动别册”是作者、小读者、编辑互动交流的天地;“插画别册”主推优秀的插画家及其插画作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