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血液病患儿收获“爱的礼物”

2020年05月27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千余血液病患儿收获“爱的礼物”

  本报讯(记者 刘欢)“六一”前夕,2020年度“彩虹计划”公益活动启动,短短5天,京津地区血液病患儿1174个心愿全部被认领。昨天,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爱的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昨天一早,北京儿童医院西门“彩虹计划”活动区,志愿者们正忙碌着整理“爱心礼物”,电子琴、机器狗、洋娃娃……礼物上还写着“心愿认领人”的祝福,一套轮滑装备上写着:“希望宝贝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平安!快乐!”

  早晨9时许,11岁的血液病患儿小鑫第一个来到礼物兑换区,他的心愿是一辆玩具小汽车。“我特别开心!感谢送我礼物的好心人。”小鑫说,“我现在要好好治病,等病好了,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去帮助别人。”

  今年3岁9个月的航航因患急性淋巴白血病,还在住院治疗,礼物是由航航的妈妈刘女士代领的。“住院后,医务人员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真的没有想到,孩子在医院里还能收到一份‘六一’儿童节的小惊喜。我一定会告诉孩子,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关爱他、温暖他,一定要加油好起来!”刘女士说。

  4岁的小朋友羊羊得知妈妈参与“彩虹计划”,认领了一位生病小哥哥的心愿——“一辆遥控汽车”,羊羊决定用自己的零用钱再给小哥哥买一份礼物;一位化名“深蓝姐姐”的爱心人士认领了28个心愿礼物;还有一支做科学研究的大学生团队,用获得的奖励金认领了24个孩子的心愿礼物,他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真的没想到,京津两地的1000多份礼物,在短短5天里就全部认领完毕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主任梁永清表示,“六一”儿童节前所有血液病患儿都将收到“爱的礼物”。

  今年,由中华骨髓库发起,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和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彩虹计划”公益活动已走过11个年头,截至2019年,累计实现患儿心愿3099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