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镇乡街两级人大联动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

2020年05月27日0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日前,怀柔区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各镇乡街人大代表团成立不少于8人的执法检查小组,自本月下旬开展联动执法检查,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实。

据悉,联动执法重点检查任务主要包括11项,即条例的宣传发动情况,条例实施统筹推进整体情况,生活垃圾减量措施实施情况,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和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落实和混投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物业管理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体制建立完善情况,物业服务市场机制的规范完善情况,物业服务中突出问题的推进解决情况,疫情防控中老旧小区暴露的突出问题和物业服务企业发挥作用情况,人大代表议案及相关建议办理情况。

怀柔区各镇乡、街执法检查小组将根据以上重点检查任务,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执法检查方案,全面开展执法检查。此外,还将开展代表身边、路边和周边检查,要求每位代表检查不少于5个居住小区(村)、所在单位、宾馆饭店、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点位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情况。针对联动检查、代表“三边”检查和收集民情民意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执法检查组将适时组织召开专题督办会议,督促各单位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开展检查前,执法检查组将组织代表进行“两条例”执法检查专题培训。(王明月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