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政府牵线搭桥 银企对接共发展

2020年05月26日17: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资金周转压力。通州区在银企之间“牵红线、搭鹊桥”,组织辖区金融机构深入产业园区和企业当中,为企业上门讲解贷款融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顺利渡过“缺钱”难关。

近日下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北京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重点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银企对接会。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介绍了商标专利、营业执照办理等优化营商环境的扶持政策,听取和征集了当前时期的困难和需求,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随后,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和北京银行分别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及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各项优惠措施。

据介绍,当前部分企业受到疫情影响,不同程度遇到资金周转的压力,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更加艰巨,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的形式,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方便企业利用现有知识产权获得商标和专利质押贷款,更好地让国家复工复产帮扶政策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助力解决企业当前的燃眉之急。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更多的金融机构深入到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当中,服务企业尽快步入经营正轨的同时,深入梳理和分析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当前最忧心、最急迫、最盼望的问题和需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服务内容和举措,通过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更加接地气的服务,为扩大企业发展空间、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护好航、服好务。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