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万亩樱桃熟了 采摘持续至6月中旬

2020年05月25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集万亩樱桃熟了 采摘持续至6月中旬

  通州

  通州西集大樱桃从现在起正式进入盛果期,市民可以前往进行采摘。5月20日上午,西集镇第十五届樱桃采摘季正式拉开帷幕。

  “三季有花,四季出果”的西集镇位于京杭大运河、潮白河之间的冲积平原,双河环抱造就了西集镇最适合樱桃生长的天然沙壤土。当地人管这种土壤叫做“蒙金夜潮”,白天时,在太阳照射下,沙质土壤比较干燥;等到了晚上,由于河流反水,土壤又比较湿润。樱桃是一种浅系根的植物,又喜水,又怕水,这种白天干燥、晚上湿润的土壤特别适合樱桃生长,也因此造就了通州樱桃独特的口感。

  西集镇是通州区著名的樱桃产区,整个西集的樱桃总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共有早大果、红灯、雷尼等20余个品种。西集樱桃采摘价格基本在每斤40元到100元。采摘季将持续至6月中旬。西集大樱桃具有汁多、肉厚、果甜、色艳、味香等特点,外观上很吸引人,口感上能留住人。2014年“通州大樱桃”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

  在樱桃采摘季期间,各樱桃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内部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利用“京心相助”“健康宝”等App手段,实行“绿码”上岗制。要求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游客利用“京心相助”“健康宝”等App手段,实行“绿码”准入制。在入口处对游客采取体温检测措施,游客进园佩戴口罩。充分利用网上预约平台或者电话、微信预约的方式,合理安排游客到园采摘时间,有效进行错峰,科学控制人流,严防聚集性风险。

  为了便于市民到樱桃园采摘,去年西集镇对沙古堆村樱桃园道路进行了修建拓宽,由原来的4米拓宽到7米,确保种植园区内交通顺畅。

  文/北青社区报 张燕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