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消乐”为社区垃圾减量

2020年05月24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消消乐”为社区垃圾减量

  高压锅、老饼铛、洗澡盆,大大小小的儿童车……昨天,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居民端着锅、推着车,收拾好孩子淘汰的玩具,还有一摞摞仔细捆好的旧书,到社区小广场上参加“绿色消消乐”旧物置换活动,通过主动参与垃圾减量,打造无废精品社区。除了带着东西来的,有的居民只需拿出手机出示参加社区大扫除的照片、视频,也能直接参与兑换。

  毛纺北小区是老旧小区,辖区居民超过3000人,共有9栋楼。平时,楼里常出现堆物堆料情况。昨天一早,家住毛纺北小区2号楼的张大爷就开始清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还把儿子叫出来帮自己拍照。和他一样,昨天小区不少居民都在家里、楼道里忙活着。

  社区党委书记谢玉华介绍, “绿色消消乐”就是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清理楼道、小区里的杂物。只要拍下清理前后的对比图或清理过程中的视频,就可以到兑换点兑换生活日用品,吸引居民“整理家中旧物,消除堆物兑换乐趣”,养成垃圾减量习惯。家里的旧书,孩子的玩具,早就不用的锅碗瓢盆,这些废旧物品在兑换活动后,也将“发挥余热”。

  本报记者 金可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