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代表:现在要向智能化要红利

2020年05月24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现在要向智能化要红利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非常赞同,他认为制造业升级迫在眉睫,而且要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变,“如果说过去我们在向人口要红利,现在要向智能化要红利了。”

  杨元庆认为,制造业过去主要依靠低成本保持竞争优势,但是现在和未来就一定是自动化、智能化的制造业生产模式了。因此一定要加强制造业在智能化的升级换代,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来“武装”自己,让更多的机器人、机器手臂在工厂里发挥作用。

  杨元庆以联想集团为例,现在联想集团的各个生产环节都在全面推进智能化,“我们有上百条生产线,如何合理利用提高效率呢?就是将智能化融入生产环节,以前用手工,现在全靠自动化来完成,让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杨元庆认为,智能化才是制造业企业应该努力提升的方向。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