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百姓需求 改善人居环境 展览路街道拆违拆出信任与尊重

2020年05月22日19: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近日,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接到12345居民来电,反映朝阳庵社区平房15号北侧违建及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

街道了解到,来电人为新迁入朝阳庵社区的小两口,由于新购买的房屋被北侧老旧违建密封遮挡,无法通风也无法采光,且违建内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故拨打热线寻求帮助。街道城管一队执法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取证。

经核实,该处房屋系于三十年前由水利水电出版社搭建。应来电人迫切要求,街道积极与房屋搭建人进行沟通、示明利弊,取得搭建方的理解与配合;并与社区商讨、调整整治计划,决定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立即拆除。

5月21日上午,展览路街道城管一队拆除朝阳庵社区水利水电出版社东南角违法建设面积共计83平方米,彻底解决了来电人居住条件恶劣的现实情况。

来电小两口赶到拆违现场连连道谢,说没想到会这么快解决,刷新了他们对于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认知,表示非常满意。

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从刚性拆违到“柔性关怀”, 街道始终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工作重点,努力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打造高颜值生活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