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会同交通执法部门凌晨整治“黑车”

2020年05月22日15: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凌晨联合整治一小时,北京铁警与市交通执法部门共查获“黑车”3辆、招揽人员3名。据悉,自3月份北京复工复产以来,两个单位就建立了联合整治机制。两个多月来,已查获非法运营车辆10辆、人员10名。此外,还查获“黑车”招揽人员15名。

据悉,“五一”期间北京站的上下车旅客24万人左右,较之前明显增加。5月6日凌晨4点天还没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和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一大队的联合整治行动队就开始在车站周边行动了。他们分成多个小组,并分散在北京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对在广场揽客、周边上车的非法运营人员开展集中打击。

4点5分,男子朱某在北京站广场招揽旅客王某乘坐“黑车”,并将其王某带到附近的南裱褙胡同的路边,准备乘坐河北牌照的小客车,后被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经查,两人商定去马家堡东路车费40元。

5点,旅客刘某和女友通过约车软件预约男子邹某的车辆,准备前往通州。交通执法人员和民警在南裱褙胡同路边将该车辆查获。邹某自称自己是网约车,但后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邹某的车辆并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同时邹某本人也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邹某属于非法运营。

据悉,凌晨联合整治行动进行了一小时,共查获非法运营及违章车辆3辆、非法揽客人员3名,均由交通执法一大队进行处理。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将对3辆车予以扣押,后续将根据《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处以高线处罚。同时,交通执法人员也提醒旅客,出行要乘坐正规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防范潜在风险。

据北京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涛介绍,今年以来北京站派出所与交通执法一大队建立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不定期的开展联合整治。今年3月份以来,共查获非法运营车辆10辆,其中9车9人由交通执法部门处理,1车1人由交警部门处理。此外,还查获“黑车”招揽人员15名,其中行政拘留2人、治安罚款13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