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综合管廊建设有了统一标准 推动全链条一体化进程

2020年05月21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综合管廊建设有了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市住建委昨天宣布,会同天津、河北两地住建部门共同编制发布了《城市综合管廊监控与报警系统安装工程施工规范》和《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资料管理规程》,标志着京津冀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有了“同一把尺子”。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统一的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标准定额体系,有利于打破京津冀三地标准、定额“各自为战”的局面,促使三地在综合管廊建设方面以标准的统一推动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从投资造价、施工再到验收的全链条一体化进程。

  据介绍,造价、设计、施工、验收是工程建设的四个主要阶段,标准制定也围绕这四个方面展开。《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预算消耗量定额》《城市综合管廊监控与报警系统安装工程施工规范》《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资料管理规程》,一年内先后出台的四部标准,成为国内首次建成的区域性标准体系。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