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精心谋划应用场景建设 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2020年05月20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精心谋划应用场景建设 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 杨旗)昨天上午,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政府工作交流会,围绕应用场景建设进行交流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委、市经信局汇报了推动应用场景建设有关工作。海淀、石景山、通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有关部门和各区作交流发言。

  陈吉宁指出,加快应用场景落地推广,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前期,本市探索推出海淀城市大脑等首批应用场景,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城市管理等领域深化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精心谋划、加快推动应用场景建设,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通过应用场景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

  陈吉宁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转变观念,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对应用场景及其作用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遴选推出新一批质量高、推广性强的应用场景。要围绕医疗健康、政务服务、智慧交通、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积极提供平台,推动数据共享,打破部门、区域壁垒,加强资源整合,引导企业共同参与,提高应用场景“含金量”,为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应用提供有利条件。通过企业同台竞技、技术产品比选等机制,不断提升创新效能,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强首批应用场景推广,跟踪关注进入场景的企业发展情况,优化支持服务举措,促进技术迭代更新,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更好地发挥应用场景作用,为推动实现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