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招体检启动至6月15日结束 健康宝核验正常可参加体检

2020年05月20日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健康宝核验正常才可参加体检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本市2020年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已经启动,至6月15日结束。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按教育部规定,报考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此外,全市高招体检需要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疗机构进行;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招体检也有一些新变化。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体检前,所有参检考生须向报名单位或学校提供本人身体状况和流行病史调查情况,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个人状态核验,“未见异常”者方可参加体检。外地返京和入境进京的考生,应向报名单位和体检机构提交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状况信息。

  今年体检场地实行封闭管理,谢绝家长陪同。考生由报名单位集中组织,分批带入。进入体检场所,考生要测量体温,发热考生不能参加体检。体检过程中,考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个人穿脱衣物要放在一次性储物袋内。外科运动功能、听力等检查多人同时进行时,要确保每人间隔2米。此外,由于口腔科检查和耳鼻喉科检查在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无法完成,今年主要以询问病史为主。体检过程中,考生不能在医疗机构其他区域行动,避免出现感染风险;确定全部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集中有序离开体检场所。

  按照日程安排,7月11日至8月31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查询本人体检结果。外地就读考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可于7月11日到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体检部补检。补检前,考生要提前预约。补检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31日。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