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集中执法昌平责令改正121起

2020年05月19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垃圾分类集中执法昌平责令改正121起

  本报讯(记者 李涛)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工作,昌平区城管执法局近日针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消纳处理等环节,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中发现,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未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未开展宣传或未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及监督垃圾分类工作、未明确生活垃圾投放的时间及地点、未按规定设置并管护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餐饮服务单位未按规定收集处理厨余垃圾、未按规定倾倒餐厨垃圾、未按要求设置餐厨垃圾收集贮存设施、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用品等。

  昌平城管还通过进社区普法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途径,开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加强对辖区单位、餐饮企业、小区居民的宣传告知、教育引导,督促经营单位、小区物业等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责任,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截止到5月13日共开展宣传教育412起,批评教育60起,责令改正121起。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