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都文旅品牌 北投文旅与中青旅博汇开展"文旅+"产业合作

2020年05月19日18: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北投集团所属北京北投文旅有限公司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未来,双方将利用资源优势,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奥林匹克中心区开展一系列“文旅+”产业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会展信息技术、博览会策划运营、企业管理、组织大型文化活动、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开展多视角、多维度、多层面的紧密合作;加快探索“文旅+”的资源整合新渠道,发挥综合智囊作用,共同打造首都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为推动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北投文旅与中青旅博汇将围绕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等重点项目以及奥林匹克公园景区,在景区规划、运营管理、文创研发、大型主题活动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加快探索“文旅+管理”的资源整合新渠道。希望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推动议定事项尽快落实,共同努力促进首都文化旅游项目的拓展,通过整合旅游、商业、营销、创意和管理等要素,构建具有吸引力的旅游新形象。

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表示,文旅产业是集团城市运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特别是文化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北投集团肩负着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正在全力开展城市绿心,城市副中心剧院、博物馆、图书馆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以及台湖演艺小镇、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北投集团与中青旅今后的互利合作将为副中心文旅产业的大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北投集团着力提升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奥体文化商务园运营品质;积极服务2022年冬奥会筹办,建设北京冬奥村;打造亚洲金融大厦,使之成为亚奥新地标,相信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必将实现互惠共赢,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签约,标志着北投文旅与中青旅博汇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将秉持为百姓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以高端优质的旅游品牌和服务理念,高效整合旅游、商业、营销和景区管理等要素,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助力首都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