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定镇古桑园今天开园 游览品桑须提前预约

2020年05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池梦蕊)今天,北京大兴安定第十九届桑椹旅游文化节在安定镇御林古桑园如期开幕。在这个微风轻拂、满面甜香的季节,游客可在这片绿树成荫、果实累累的千亩桑园中赏景品桑。

本届桑椹节以“桑海甜园 安定印象”为主题,绿色生态和古桑文化的深度融合,展现了大美安定的独特魅力。同时安定镇异地迁建、循环经济园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城区、疫情防控等一批重点工作正在推进中,全镇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也在刷新着人们对安定的印象。

疫情防控不松懈 游园采摘享惬意

根据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桑椹节不设开幕式、文化演出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采取了一系列“严防疫+人性化”举措,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园。游客可提前一天在“北京安定御林古桑园”微信公众号上实名预约购票,入园前需要先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为不会操作的老年游客,桑园专门组织志愿者提供指导服务,同时优化了进园流程,方便游客入园。桑园内增加了志愿者流动岗位,对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和聚集等现象加以劝阻。同时采取循环播放文明游园等内容的广播、增设游园安全提示、公共设施定时消毒等措施,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限制客流量,确保疫情防控和游园活动平稳有序,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愉悦的采摘环境。

“云体验”成为桑椹旅游文化节新亮点

虽然本届桑椹节取消了传统的线下文化活动,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游客需求,打造了“美丽乡村+特色文化+云体验”的全新模式。通过快手、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桑海甜园”云推介、“云游御林古桑园”云直播等线上活动,通过视频、图文直播和短视频发布等形式,融入安定历史文化、非遗项目、美食采摘、特色商品、生态环境等内容,让网友通过网络就能全方位了解安定的风土人情。

桑椹节期间还有不定时的“农品安定 健康之源”安定镇优质农特产品云推介活动,对全镇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使消费者在家中就能品尝到安定特产。而“聚焦大美安定 创享美好未来”安定镇招商引资优质资源推介会,则将进一步展示安定镇的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品、工业产品及产业空间资源优势,集聚英才,加快临空古桑新市镇建设进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