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部发布“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 加强海外北京会建设”倡议

全球16个国家30家海外北京会积极响应

2020年05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7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办,北京市侨联、英国北京同乡会协办的“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暨海外北京会建设网上交流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和全球16个国家的30家海外北京会负责人及骨干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段军讲解了疫情防护有关知识及抗疫经历,各海外北京会分享了抗疫经验,发布了“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 加强海外北京会建设的倡议”,并就加强海外北京会建设形成三点共识:一是站位首善之区,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北京会、团结包容的北京会、组织规范的北京会、贯通中外的北京会、开拓创新的北京会”,使海外北京人成为连接全球与北京的使者,使海外北京会成为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桥梁。二是持续发挥作用,了解掌握当地京籍侨胞和留学生群体困难,对接祖(籍)国帮扶力量和资源,为当地社会抗击疫情作贡献;同时积极传播推广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和感人故事,增强海外侨胞信心。三是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注北京、宣传北京,引领海外侨胞通过建言献策、交流合作等方式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冬奥会筹办。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