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继续坚持实施非急诊全面预约 外地患者可远程看病

北京市对口帮扶机构和科室名单公布

2020年05月18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为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加强首都疫情防控,减少外地患者往来风险,同时,也是落实医改相关要求,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坚持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实施非急诊全面预约服务。

同时,为方便受援地患者就近诊疗,使外地患者不出省就能获得首都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助力受援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外地患者可查询北京市对口帮扶机构和科室名单解决就医需求,疑难重症患者也可利用当地医院与北京相关医院的帮扶关系和远程服务等方式。相关信息今日已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和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布,请大家关注并查询使用。

附:2020年北京医疗机构帮扶京外单位统计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