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已过 今明两天将迎七级阵风

2020年05月17日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沙尘已过 今明两天将迎七级阵风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今明两天,北京又开始大风呼啸,阵风7级左右,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从19日起,京城气温会再度上升,当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重回30℃。不过,昼夜温差将会进一步加大,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

  昨天,北京阳光露脸,气温回升。受传输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市气象台发布了沙尘蓝色预警信号。16时,延庆局地PM10浓度超过350微克/立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天北京风力较大,需要防范高空坠物;天干物燥,谨防火灾。从气温来看,大部分时间体感舒适,但午后偏热,昼夜温差较大,须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预计从19日起,气温将再度上升。19日至23日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9℃至31℃,夜间最低气温14℃至17℃,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早晚注意保暖。

  空气质量方面,今明两天,北京总体以弱高压系统控制为主,扩散条件较为有利,空气质量可保持在优良级别。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