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警方打击经济犯罪挽回千亿损失

2020年05月17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去年警方打击经济犯罪挽回千亿损失

  本报讯(记者 林靖)5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5.9万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逾千亿元。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专题海报、实物展览和接受媒体访谈等形式,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据了解,针对经济犯罪新形势新特点,公安部部署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猎狐2019”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成功侦破了“团贷网”“轻易贷”等一大批涉案金额高、涉及人员多的重大案件。仅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5.9万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逾千亿元。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犯罪活动形势严峻,案件数量规模、作案手法手段等方面呈现出一系列新特点。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发现有关涉嫌经济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