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助残日 大兴残障人士获温暖大礼包

2020年05月17日14: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5月17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第30个全国助残日暨“中华慈善总会 芬香社交电商公益中国行”助残捐赠公益活动举行。大兴区区委社会工委书记、民政局局长张辉、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牟育著、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邓正平等相关领导及残疾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牟育著表示,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都十分关心和重视残疾人的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区残联将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以增强残疾人自强自立增收致富的信心为目标,通过政策兜底、项目带动、精准帮扶等方式,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改善生存状况。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多年来,在支教助学、扶残助医、安老助孤、救灾扶贫等八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助残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们特别重视对残障人士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帮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增收,自立自强。

“残疾人就业一直是国家、人民关注的重要问题,帮助残障人士实现自身价值是我们每个企业应该去做的事情。我们在消除残疾人创业障碍,帮助残疾人提升创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和自我价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实现‘零负担、零门槛’自主创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社交生活。”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邓正平表示。

现场捐赠环节,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牟育著和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邓正平为数名残疾人帮扶对象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