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大虚开发票骗税产业链被摧毁 775人被抓获

2020年05月16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特大虚开发票骗税产业链被摧毁

  本报讯(记者孙莹)北京市公安局昨天通报,按照北京市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工作要求,2018年8月以来,共破获涉税类案件567起,打掉虚开骗税团伙61个,抓获嫌疑人775人,初步查证涉案金额582.6亿元。

  警方去年发现,女子郝某某等人在短期内邮寄了200余套公司注册登记手续,包含营业执照、公章、增值税发票等,其行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出售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郝某某寄出的发票接收人为王某某、徐某某。经深入侦查,警方逐步摸排出以郝某某、王某某、徐某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他们通过注册大量空壳公司,对外非法出售、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该团伙作案手段隐蔽,涉及金额巨大,已在本市形成从注册空壳公司到虚开发票的犯罪产业链条。

  去年12月,北京警方会同税务机关集中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62名,铲除注册空壳公司团伙3个、倒卖发票中介团伙5个、虚开团伙16个,捣毁出票窝点25个,摧毁了这一特大虚开发票犯罪产业链条,首次实现了对本市虚开发票产业链条的全网打击。现场起获票据13000余张、查扣涉案税控盘118个、注册空壳公司手续500余套、涉案发票价税合计约53.6亿余元。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