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总奖金8000万元

2020年05月16日15: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5日下午,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北京海高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创业大赛作为峰会最重要的板块,将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最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通过奖金、服务、支持、保障“四轮驱动”政策来护航创业者,让创业者没有后顾之忧,为北京的科技创业生态持续注入新的能量。

创业大赛的参赛条件是创业者回国时间不超过10年。大赛设定了“创客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创客组”是参赛时尚未在北京成立公司,但承诺在获奖1年内,将项目以公司的形式落地北京。“成长组”是已在北京成立公司,且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

大赛致力于面向全球寻找优质项目,助力其在北京快速发展,覆盖北美、欧洲、亚太等区域,重点聚焦在人工智能、生物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科技领域,具有奖金数额高、获奖席位多、配套资源全等特点。

大赛共设置100个获奖席位,总奖金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包括100个获奖席位的项目奖金5000万元,创客组项目孵化基金2000万元,同时匹配10亿元人民币创投资金,获奖项目可获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

同时,为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引才荐才,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总金额1000万元的“伯乐奖”,对满足条件的“伯乐”,单人最高可获得50万元免税个人现金奖励。

在落地服务方面,大赛整合了北京最优质的创业资源,获奖项目可以快速获得全链条的创业服务。同时,获奖项目有直接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机会,为公司上市提速。

在办公空间方面,大赛结合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协同北京海高大厦、中关村国际孵化器等创业基地和园区,可为获奖项目提供最长3年、最多30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

在生活保障方面,一、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北京后,获奖者可享受在京落户、子女入学、医疗就诊、人才公寓、社会保险、科研物品入境等一系列“北京服务”。

2020年5月15日首届大赛正式启动,并将历经报名、初筛、初赛的环节,于今年9月在北京顺义举办的全球创业者峰会上开展创业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