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梦想种子”将种进东城校园

2020年05月15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太空“梦想种子”将种进东城校园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5月5日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随同火箭一起出征的还有一个庞大的“种子军团”,其中包括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申请搭载的20种117克“梦想种子”。目前,这些种子已随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返回地面,近期,种子后代将种进东城区的部分校园。

  2015年,北京、云南、香港的中小学生曾通过“实践10号”返回式卫星向太空送去24种28克种子,此次,三地学生再次有机会向太空送去“梦想种子”。

  航天器上“寸土寸金”,这20种种子是如何登上火箭的?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面向东城区内20多所航天育种基地校进行征集,并特别邀请来自航天领域的专家评估各校方案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最终,和平里第一小学、方家胡同小学、分司厅小学、府学小学、和平里第九小学、史家小学分校、东四九条小学、二十七中等学校提交的搭载方案入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