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出租车增加新装备 “的哥”当起垃圾分类流动宣传员

2020年05月15日20: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安装分类垃圾桶、放置垃圾分类宣传页……密云出租车增加新“装备”,当起垃圾分类的“流动宣传站”。

       出租车配备车载垃圾分类设备,将有效引导乘客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在车上先行分类,下车后再由司机进行精准分类。同时,车上投放的宣传页也能向乘客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

       密云“的哥”田师傅认真记录着工作人员介绍的垃圾分类知识,说到:“以前乘客就说过喝完的水瓶、用完的纸巾只能一直拿在手里,如果下车的地方没有垃圾桶就更不方便了。这回我车上安装了分类垃圾桶,既解决了乘客垃圾没地扔的问题,也做到了垃圾合理分类。而且我们出租车流动性大,对垃圾分类工作也会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据了解,本周密云城区范围内的100辆电动出租车将实现垃圾分类桶全覆盖,并将继续招募市区密云户籍的出租车司机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出租车司机群体作用,打造垃圾分类流动宣传员,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