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讲堂”首次云端开讲

陈吉宁参加

2020年05月15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国际讲堂”首次云端开讲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昨晚,一场跨越全球4个城市的云讲堂在市政府开讲。“北京国际讲堂”首次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邀请英国德勤公司专家团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与应对”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

  “北京国际讲堂”是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创新设立的国际化、高水平、移动式智库,邀请国际知名企业家、科学家、专家学者等介绍国际前沿信息,为北京发展提供咨询建议。此次,来自伦敦、洛杉矶、多伦多等地的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十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德勤全球董事长舒亚玟、首席经济学家卡利什、供应链与网络运营业务负责人基尔帕特里克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和具体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疫情对全球经济和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并对相关行业应对发展提出了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区负责人结合本市实际,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变化趋势、如何降低疫情对相关产业的影响等问题与德勤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吉宁感谢德勤专家团队所作的精彩报告,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辩证看待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密切跟踪分析国内外疫情发展和经济形势变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同外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吸引更多高质量企业和项目在本市落户布局。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围绕区块链、5G、云计算等重点领域,加快应用场景建设。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张家明、杨晋柏、亓延军,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