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发布可持续性计划

2020年05月15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发布可持续性计划

  本报讯(记者 吴东)昨天,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同步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以下简称《可持续性计划》)。

  该计划是在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指导下,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联合研究制定的,是指导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贯穿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筹办全过程。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对《可持续性计划》的发布发表了祝贺视频。

  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可持续性计划》发布之际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国明确的全球发展共同目标,也是中国政府的国家战略。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积极倡导可持续理念,并列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三大主题之一,要求融入奥运会筹办各个方面。

  萨马兰奇在视频祝词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计划》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完善的可持续性计划之一,该计划为北京冬奥会的总体可持续性愿景提供了全面的框架,彰显了北京冬奥组委与国家和地区政府携手合作以实现可持续性宏伟目标的努力。

  帕森斯表示,借此机会特别赞扬北京冬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在可持续性方面发挥的带头作用,努力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创造了新典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