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载客“黑车”全部高限罚5万

2020年05月14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跨省载客“黑车”全部高限罚5万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自4月22日起,市交通执法总队启动为期1个月的“黑车”治理第一波次集中整治行动。截至5月11日,共查扣跨省载客、市内“巡游”“网约”等各类非法运营“黑车”550余辆。目前,本市对跨省载客“黑车”全部高限处罚5万元。

  几天前,六里桥客运枢纽东门外,市交通执法总队七大队一中队正在辖区内开展执法。一辆白色轿车引起中队长石万磊的注意,这辆车在路口停车后,司机探头张望,随后迎上一位背着包的男乘客。执法队员跟上去正要询问,没想到,司机立即踩油门加速逃窜,驶入非机动车道,幸好此时非机动车道并无车辆。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已在路段前方设岗,这辆轿车驶出二百米左右后,发现无路可逃,在非机动车道出口处停下车。果然,这是一辆跨省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分别从公主坟、六里桥拉上两位乘客,目的地是河北沽源。按照规定,这名司机将面临高限5万元的处罚。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