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中央生态公园概念设计方案确定

汇聚国际顶尖智慧,打造国家交往客厅 

2020年05月13日15: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央生态公园概念设计方案确定,为临空区中央公园后期深化设计和建设提供蓝图。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中央生态公园位于临空区东片区的核心,占地约3.6平方公里,围绕中央公园分布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人才社区、国际消费枢纽、国际航空总部园、城际联络线礼贤站等众多国际化产业项目和城市功能,并布局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政策高地,打造国际一流生态环境,区位如“众星捧月”,是名副其实的“临空区之眼”,“国家的会客厅”。

为高水平完成中央生态公园设计建设目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按照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定位,率先开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中央生态公园概念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从众多国内外报名的设计公司中,选定AGENCETER(法国岱禾)、AECOM(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Martha Schwartz Partners Limited(玛莎舒瓦茨及合伙人事务所)三家世界一流水平的规划设计公司正式入围并完成概念规划设计方案。

此次专家评审会为进一步开展深化设计提供上位依据,为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建设画定蓝图,为打造临空区生态、活力、国际化的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