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如火如荼 人工智能上演重头戏

松鼠Ai1对1布局人工智能升级加速

2020年05月14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新基建等持续升温,人工智能在战疫及经济建设过程中屡立奇功,成为引爆2020年一季度关键词,吸引多方聚焦和关注。

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心将围绕5G、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展开,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特点将更加突出、更加鲜明。技术积累与技术创新,将成为未来竞争中最大的胜负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科技日益成为最重要的发展与创新领域。

松鼠Ai 1对1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多年,通过全球领先的智适应技术赋能K12教育行业,为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教育公平性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下的“加速跑”

停课不停学,这是教育部、工信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出的明确指示。这个堪称中国教育史上最宏大的一次“教学迁徙”,把在线教育第一次完整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全国绝大部分学生的“网课模式”,也给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身处巨大的变化之中,松鼠Ai体会颇深,紧急加班、熬夜出方案、反复测试修改……一切的辛苦都是“加速跑”。得益于公司疫情下的正确决策,松鼠Ai展现了喜人增势:今年2月,松鼠Ai的正式学生用户数达27万人,全国学习课时数共计460万课时,同比也是八倍增长;今年3月的收入比2月最低谷也实现了8倍增长。得益于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企业作为全球推广案例并授予人工智能创新大奖,同时入选斯坦福商学院案例。

在关注企业自身发展之外,松鼠Ai还积极抗疫,不仅捐赠钱物及电脑,还对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捐赠5亿元在线AI学习课程,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

趁东风、抓机遇,高速发展

松鼠Ai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并研发出全球第一个L5级全自动授课AI虚拟老师。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以人工智能+真人教师的模式,不但能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还能在测试、学习、练习、测试、答疑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松鼠Ai可以做到因材施教,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能提高5倍的学习效率,真正实现减负。

采用全球领先的引擎、内容、服务三合一的战略模式,松鼠Ai打通线上线下,用AI核心技术打造出K12全科课外辅导智能系统对学生进行混合双师模式授课。以AI超级老师代替真人老师并提供个性化及定制化学习策略,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让每个学生身边都有一个随时随地能够一对一辅导的特级老师。

目前,松鼠Ai先后在全国700多城市建立了超2700家线下线上双栖合作校区,这一数字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AI+教育,促进产业升级

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将会打破原有的生态,创建多场景、多维度的融合创新,助力产业升级、教学升级,创建更多的个性化学堂,从而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贯通新型教学学习方式。

得益于创立之初就以“技术+算法+内容”中台模式这种差异化的打法切入教育市场,松鼠Ai在专业领域展现出独树一帜的特色和强劲发展势头,吸引了包括全球机器学习之父——卡内基梅隆大学前任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汤姆·米切尔)教授在内的一批全球顶尖AI教育科学家的加盟。

此外,松鼠Ai的技术实力还得到了国内国际顶尖学术机构及国际顶级会议的认可。先后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平行AI智适应教育联合实验室,并与卡内基梅隆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认知科学和人机界面技术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学生的适应性学习体验。

随着AI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应用,会持续为教育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以“智”胜未来。未来,松鼠Ai将持续用最先进的科技打造出最便捷、高效的学习场景,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落地,致力于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教育公平性。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