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2020年05月13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本市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安全梦”为主题,首次开展“云上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带上“云”平台。

  来自东城区府学小学一年级的钱梓述说,“我的爸爸是名医生,他去武汉支援了,但是要战胜疫情只有医生还不够,工人叔叔火速建造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记者叔叔阿姨在一线记录报导疫情、警察叔叔维持秩序、快递员叔叔配送医疗物资,还有很多志愿者在医院和社区帮忙,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同舟共济。”

  在体验互动区,几位学生家庭代表正在感受地震逃生、飞机迫降撤离、车辆涉水逃生和暴风雨避险、火灾逃生等“突发状况”,通过切身体验的方式,学生及家长的感受更加长久,从而帮助其学会正视灾害事故,掌握灾害环境或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技能。

  据悉,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的一次特殊场景下的线上直播学习互动活动,旨在通过全新的线上教育模式,用全社会的“大手”牵起学生从小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的“小手”,加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