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聚焦文化产业发展举办文化讲堂

吉林参加

2020年05月13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聚焦文化产业发展举办文化讲堂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协在朝阳区E9区创新工场举办文化讲堂,围绕“健全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活动中,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作报告,围绕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特征,疫情对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讲堂举办地——E9区创新工场由原三元食品乳品一厂老厂房腾退改造而成,集聚了一批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领军企业。委员们考察了集奥聚合、鲸世科技等企业,了解文创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发展情况。

  吉林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魅力之所在。近些年来,北京市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历史机遇,推动文化产业不断提质升级。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文化产业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在传承优秀文化基础上更加重视创新,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动态跟踪文化产业发展最新趋势,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要着眼长远,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文化产业带来的“危”与“机”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本市文化产业尽快恢复并实现更大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参加。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