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拳打击“黑车” 查扣各类非法运营车辆600余辆

2020年05月13日10: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董兆瑞) 非法运营的“黑车”扰乱交通环境秩序,更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随着北京进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为有效维护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自4月22日起,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黑车”治理第一波次集中整治行动,截至5月12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扣跨省载客,市内“巡游”“网约”等各类非法运营“黑车”600余辆。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紧盯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公交枢纽场站及轨道交通车站等重点地区,组织专项打击力量开展高频巡检,“挂账打、精确打、突击打、反复打”,持续高压严整,重拳治理,依法严厉处罚影响群众利益及出行安全的跨省载客“黑车”和市内“黑巡游车”“黑网约车”等非法运营行为。

昨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再次会同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开展了全市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260人次,查扣跨省载客,市内“巡游”“网约”等各类非法运营“黑车”55辆,公安部门处理扰序人员8人。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类非法运营“黑车”打击整治力度,持续开展“黑车”专项整治工作,为市民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