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不到位 怀柔区一日开出3张罚单

2020年05月12日09: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治理垃圾分类不到位,怀柔区动真格了。5月11日,怀柔区城管执法局对区内施工工地和餐饮饭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当天,对未按要求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单位开出3张罚单。

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单位,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条例》实施处罚。本次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在一建筑工地生活区发现,此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没有按照规定设置收集容器,只有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垃圾桶,没有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桶。二是垃圾分类没有落实,该放在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桶里的垃圾放在了厨余垃圾桶里。

针对该工地出现的问题,执法队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了立案处罚。同时,督促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帮助工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做到正确分类投放。

除施工现场外,怀柔城管执法局还对餐饮饭店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一家饭店垃圾桶存在混装垃圾情况,未按规定分类。执法人员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约谈饭店的负责人,最终对该饭店处以罚款。

处罚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更好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手段。“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今天又按照专项工作统一要求,对宾馆饭店、施工工地进行了处罚。这些都是为了督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好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安排4个督查组和16个镇乡的分队,对民宿、宾馆饭店、施工工地进行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市民知晓率。”怀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常平 乔志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