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限流重开

2020年05月12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限流重开

5月11日,演职人员在迪士尼乐园门口欢迎游客。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关闭整整107天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昨天重新对公众开放,成为当前全球首个重启的迪士尼乐园。

昨天一早,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迪士尼小镇已有少量游客前来排队,他们佩戴好口罩,准备好预约码,等待乐园大门重新开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早上6点多第一位游客出示预约码后开始排队。入园后,各个游乐项目、商店和餐厅等排队处增加了排队间隔标识,一些演职人员在各处举着标识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距离。

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实施一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在乐园的排队区域、餐厅、游乐项目和其他设施设置安全距离,增加卫生消毒频次。园区布置了超过300个免洗洗手液点位,无论从哪个游乐项目出来,在出口处游客都可清洗双手。

据悉,乐园每日客流量将限制在最高客流承载量20%,低于政府要求的30%最高承载量。一些近距离的互动和合影活动被暂时取消,儿童游玩区、室内的剧场演出暂不开放。

5月8日上午8时起,门票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线上及旅游合作伙伴渠道上重新发售。据飞猪旗舰店数据,在5月8日8时,门票开售后2秒已经有了第一单成交,3分钟后,重新开园首日11号和首个周六16号的门票已售罄,其他日期也仅有少量余票。在旅游业内人士看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业对旅游行业复苏有示范作用,国内旅游者预定出行的信心正不断恢复。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