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大兴机场道路交通秩序 警方一个月开出罚单879笔

2020年05月12日1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池梦蕊)为做好复工复产保障,维护大兴机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首都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二支队针对场区内各企业建筑工地的货运车辆、渣土运输车辆、职工通勤车辆所存在的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排除道路交通隐患,创造良好的社会交通环境。

近一个月以来,交通二支队在场区内违法行为多发的路段时段进行了有重点有目的地的专项整治行动、夜查行动,以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醉酒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违法行为为靶向,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严厉打击,共进行非现场处罚553笔,现场处罚326笔,处理简易事故17起,办理行政案件6个,刑事案件1个(查获醉酒驾驶1人),取保候审1人,净化了场区道路交通环境。

从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来机场乘机的旅客由于路况不熟,经常容易出现逆行、未按禁令标志行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对场区内道路交通状况造成较大困扰;场区内企业单位职工车辆扎堆违法停车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通勤车辆超员现象频发,建筑工地的工程用车存在着超载严重的现象,建筑工地工人系多起醉酒驾驶案件和无证驾驶案件的违法行为人,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首都机场公安局定期对所属员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监管监督,提升职工法律知识水平,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并敦促场内单位加快停车区域建设,规划停车位,解决企业内部职工停车难问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