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长辛店镇离鄂返京人员转运专班:暖心服务 “手递手”移交

2020年05月11日21: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接待转运离鄂返京人员百余人,累计行驶里程3000余公里……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离鄂返京人员转运专班接转一线的转运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奔波值守在接转工作一线,全力保障每一位离鄂返京人员平安到家……

连续奋战,只为心中那份责任

曾凡红和李艺伟在接转一线工作现场。

3月25日,长辛店镇离鄂返京人员转运专班正式成立,社保所曾凡红、环保科李艺伟、经委裴蕾请缨加入到专班当中。

接转抵京人员

核实计划离鄂返京人员信息、根据专列车次到达时间到丰体中心分流点对接登记、接到抵京人员核实相关信息并将他们转送至各社区(村)、录入相关系统……这一套流程虽复杂,但大家早已烂熟于心。

一批批离鄂返京人员不断抵达分流点,三人的护目镜都笼上了一层厚厚的雾气,汗水也早已浸湿了脸庞……

“刚开始(转运工作专班刚刚成立)是离鄂返京高峰,那时候我们每天待命18小时,没有休息。当天最晚的一班火车到达北京西站,从北京西站转运至丰体中心,我们做完现场交接登记再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村),这一趟接转任务结束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了。”转运工作人员李艺伟说,有时晚上会有现场新增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分流中心对抵京人员进行接转工作,实现“点对点”转运、“手递手”移交,确保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做到不错一人、不落一人。

电话就是命令,任务就是责任

4月29日傍晚,刚刚忙完当日车次接转任务台帐的曾凡红准备下班回家时,突然接到临时接转任务的电话。“电话就是命令,任务就是责任”,曾凡红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和人员前往丰体分流点,到达时发现抵京人员的情绪有些激动,对于被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不太理解。

李艺伟在接转抵京人员。

稳定抵京人员情绪是转运工作人员完成接转任务的重要保障,曾凡红立即向抵京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并向其讲解政策,让抵京人员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曾凡红的一番“苦心劝说”得到当事人的理解,最终同意前往区集中医学观察点。

送离鄂返京人员到所在村小区。

当时已晚,现场只剩下三名工作人员,按照流程曾凡红应直接返回属地,但他主动请缨,送该抵京人员到达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同志,你辛苦了,这么晚还让你跑一趟,谢谢你!”曾凡红顿时感到一阵欣慰……

每天转运路上的太阳,是胜利的曙光

他们冲锋在前、临难不却,从不喊累,始终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位抵京人员,“您好,长辛店镇欢迎您回家!”“路上怎么样,累不累?”一句句来自“家人”的亲切问候,让离鄂返京人员的心瞬间暖了。

目前,转运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尽管工作强度大,但他们依旧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始终坚守岗位,“每天转运路上的太阳,让我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