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专业服务业示范机构最高奖励50万元

2020年05月11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专业服务业示范机构最高奖励50万元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对新入驻重点机构给予购租办公用房资金补贴;评选出的专业服务业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西城区了解到,为更好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促进西城区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西城区研究制定了《北京市西城区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据介绍,《若干措施》支持对象包括法律服务,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咨询与评估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信用服务以及服务金融业发展的其他国际、国内专业服务业机构。

  为促使驻西城区企业与高端专业服务业机构双向沟通,《若干措施》提出搭建高端专业服务业合作平台,组建“金融街专业服务团”,鼓励行业跨领域联盟,提升政府购买服务品质;依托金融资源优势,培育“金融街专业服务”品牌。同时,拓展专业服务业高端人才参政议政渠道。

  《若干措施》中还加大了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存量专业服务业机构发展,例如对新入驻重点机构给予购租办公用房资金补贴;西城区每年评选出一批金融街金牌律师事务所、金融街金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对主办或承办相关交流推广活动的,经认定,对活动期间的场地费等给予补贴,单家机构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支持人才专业化发展方面,《若干措施》提出为国际化专业服务人士开通优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推荐优秀人才参加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直通车”、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会计师等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协助专业服务业机构优秀人才参与国家、北京市、西城区人才评选表彰和人才项目;努力为贡献突出的专业服务业机构杰出人才在办理工作居住证、子女教育等方面创造条件。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