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初三试开学 怀柔14所学校开学条件评估达标

2020年05月11日13: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日前,怀柔区初三试开学观摩交流活动在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举行。14所学校的校长、主管校长走进学校,体验了学生一日学习、生活各项细节安排。

记者了解到,怀柔区共有13所初中校和一所高中校涉及初三试开学工作,1800余名初三学生返校。此前,怀柔区已经成立了联合评估小组,对各校开试开学条件进行了严格评估和整改,各初中校开学条件已经达到相关标准。这次观摩研讨是对怀柔区初三试开学准备的检验,目的在于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细节。

怀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三试开学将延续此前高三年级的经验做法,如小班教学、分散教室等防控措施。各校的试开学条件准备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支持。”

怀北学校是即将试开学的初中校之一,初三年级共有48名学生,全部住宿。属地政府怀北镇就联合镇内相关单位对学校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对发现问题全面协调解决,确保了试开学工作的有序推进。

按照防控措施,学生们被分成了4个班,每班12人,每间宿舍3人。落实严格防控措施,餐厅、床位、桌位全部实名制固定使用,学校每天施行校医和班主任体温双测试,每名学生日测体温次数达到6次。(郑秋颖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